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安装
  3. 3. 使用
    1. 3.1. 命令行
    2. 3.2. 文本
  4. 4. 升级
  5. 5. 卸载
  6. 6. 参考资料
  7. 7. 文档信息

前言


Python is an interpreted, interactive,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language that combines remarkable power with very clear syntax.

Python 由于其语法简洁,易学习,被越来越多的人学习,这篇文章将介绍 Python 在 macOS 上的安装、使用和卸载等操作。

由于 macOS 中有自带的 Python 工具包,为了避免造成系统冲突,将安装属于我们自己的 Python 工具包。

安装


这里将借助 brew 包管理工具,对 Python3 进行安装。若你还没有安装 brew 工具,你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Homebrew 安装、使用、升级和卸载 ,同时您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 brew 用法。

1
2
3
4
5
6
7
export HOMEBREW_NO_AUTO_UPDATE=true

brew install python3
or
brew install python #安装 Python3
or
brew reinstall python #重新安装

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下面命令查看安装的版本:

1
python3 --version

brew 会默认安装 Python3 版本,若想安装 Python2,可以用下面命令:

1
brew install python@2

使用


目前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使用 Python ,一种是命令行方式,一种是文件方式。

命令行


安装完成后,Python3 将会软链接 /usr/local/bin/python3,在命令终端,直接运行 python3 命令。

文本


将 Python 代码保存到文本中,文本后缀为 .py 。如果系统支持 env 命令,可以用

1
#!/usr/bin/env python3

代替

1
#!/usr/bin/python3

赋予文件执行权限:

1
chmod +x devhitao.py

我们可以通过 pip3 install <package> 安装 Python 包,他们将被安装在 site-package 目录,eg:/usr/local/lib/python3.7/site-packages

升级


1
brew upgrade python3

卸载


通过 brew 管理器对其卸载:

1
brew uninstall python3

参考资料


文档信息


  •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保持署名-非商用-非衍生 ( CC BY-NC-ND 4.0 )
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安装
  3. 3. 使用
    1. 3.1. 命令行
    2. 3.2. 文本
  4. 4. 升级
  5. 5. 卸载
  6. 6. 参考资料
  7. 7. 文档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