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权限
    1. 2.1. 屏幕录制
    2. 2.2. 辅助功能
    3. 2.3. 完全磁盘访问权限
  3. 3. 其他
  4. 4. 文档信息

前言


远程控制 macOS 桌面,不像控制 Windows 桌面设置那么简单。由于 Apple 注重安全性,所以需要系统授权,下面以 向日葵 远程桌面控制服务软件进行举例说明。

之所以选择 向日葵 软件,它是一款国内自主研发的远程桌面控制软件,同时提供免费版、入门版、精英版和游戏版。远程桌面免费版最高限速为 300 Kbps 。大家可以在 该链接 中输入4808072044兑换码,进行账号注册。注册完成后登录客户端软件,可免费领取 3 天入门版服务。

无论是 macOS 控制 macOS 桌面, 还是 Windows 控制 macOS 桌面。无论是在内网控制,还是在外网控制。大多数都是通过 App 实现的,在被控制的 macOS 上授予该 App 以下权限。

权限


在需要控制的 macOS 中的 “系统偏好设置” -> “安全与隐私” -> “隐私” 中赋予远程控制软件相应的权限,从而达到控制电脑的目前。

屏幕录制


“屏幕录制”赋予某 App 录制屏幕内容权限,比如:远程用户在远程控制查看或共享屏幕,例如:

屏幕录制.png
授予屏幕录制权限

辅助功能


辅助功能,即无障碍访问。此权限允许远程控制鼠标和键盘,例如:

无障碍访问.png
授予无障碍访问权限

完全磁盘访问权限


完全磁盘访问权限,允许远程控制软件访问 macOS 上的文件和文件,例如:

完全磁盘访问权限.png
授予完全磁盘访问权限

其他


如果我们对远程控制不是那么强烈,也可以借助其他软件进行控制。比如:macOS 自带的 iMessage 信息中的联系人 “共享屏幕” 功能、QQ 上的好友”屏幕共享”等。

文档信息


  • 版权声明:自由转载-保持署名-非商用-非衍生 ( CC BY-NC-ND 4.0 )
文章目录
  1. 1. 前言
  2. 2. 权限
    1. 2.1. 屏幕录制
    2. 2.2. 辅助功能
    3. 2.3. 完全磁盘访问权限
  3. 3. 其他
  4. 4. 文档信息